20090202_sick 

 

 

安安的母乳之路終於在前一個星期畫上了句號 !

但是,我現在還在想這是不是一個對的選擇 ?

 

兩個星期前的周六,早上突然發現14個月來從沒有發燒過的安安竟然有了103度的高燒,我先用物理降溫法,除了貼散熱貼在額頭上,還有用酒精+水擦頸後、背後和四肢、當天晚上看安安睡的很不安穩,所以給了Tylenol,隔天,發燒也沒有再復發,取而代之的鼻塞和流鼻水,也在幾天之後就好了。我心裡面暗自慶幸,還好這一波感冒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

 

安安病還沒全好,我和安爸就相繼中獎,這是我四個月來第三次感冒了,可能是公婆來勞心勞力的關係,所以抵抗力整個變差,又加上還在餵母奶不敢吃藥,所以每次感冒都是一拖再拖,咽喉氣管變的很脆弱,稍有病毒 ,我就馬上有咳嗽的症狀。總之,在安安病好後我決定要給安安斷奶了,我要吃藥調養身體,希望把身體給養好。

 

安安斷奶很順利,晚上睡前給他用上回從台灣帶回來的好物 -  【 大眼蛙杯杯】喝奶,然後刷牙、說故事、睡覺,好像完全沒有想到媽媽的ㄋㄟㄋㄟ怎麼不見了這件事;早上起來比較麻煩一點,前兩天看到我就哭著要ㄋㄟㄋㄟ,必須要爸爸去餵才肯喝杯子裡的奶,但是第三天他好像就忘記了,看到我遞過去杯子裡的ㄋㄟㄋㄟ就快快樂樂的接過去喝,小氣的媽媽有點傷心兒子怎麼可以忘的這麼快?

另一方面, 我的身體也很配合,第一天沒感覺,第二天稍微有點脹但也還好,第三天重溫了錐心痛的石頭奶,第四天一早醒來發現,咦? 怎麼不痛了。。。Google了一堆退奶食物都還沒有開始吃,奶就悄悄的退下去了。

 

沒想到,好康的事情不會接二連三的光顧,我和安爸的感冒才剛好,上個星期六發現,感冒剛好且剛斷奶一個星期的安安又發燒了,這次更慘,沒有媽媽抗體的幫忙, 燒了三天到今天 (星期一) 才慢慢控制住,而且加上咳嗽和流鼻水,小人整一個就病厭厭,大胃王的食量頓時驟減,連平日愛吃的東西擺在眼前只會用手撥一撥就放一邊去了,奶要看心情喝,水也愛喝不喝,把我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還好,只要燒一退下來,安安還是有精神的唧哩呱啦愛講話,孩子生病最焦心的就是身邊的的爸媽了,只要他肯賞臉吃口飯,我們就開心的手舞足蹈;只要他還可以笑嘻嘻的在一旁玩,我們就在一旁盡力說學逗唱、裝瘋賣傻;只要晚上他可以躺在床上睡個好覺,我們就滿心感謝的跪在床邊禱告。

 

母乳之路的結局雖然有點遺憾,但是不能回頭了,只好繼續像前走,希望春暖花開之日早點降臨,嚴冬。快點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