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我們的小組辦了一場茶會,整整的忙碌了一個星期。因為帶著安安,我只能負責一些幕後的工作 ,做做海報、名牌、還有茶席設計單張等…

這次的flyer我用photocap簡單做做, 印小張letter size 還可以, 但是印大張的解析度就不行了, 我很喜歡這張的底圖, 是上回湊熱鬧時拍的, 沒想到就派上用場啦!



之前就一直聽說Indy有一位很有名的茶道老師,曾經在台灣得過兩屆冠軍、老公也在茶會之前的訓練回來告訴我、茶道老師很典雅很端莊很古典美,我一直到這天見到了茶道老師才知道,她竟然是我們高中時的訓導主任,天啊! 這個世界會不會太小了一點啊!!! 

溫柔婉約有氣質的茶道老師也曾經是很有原則的訓導主任



也有俏皮一面的茶道老師 (讓我回想起凶了兩年的訓導主任最後畢業時突然變的可愛的樣子...哈)
 
既然是老師,而且曾經是訓導主任,大家就可以想見她應該是一個很嚴謹的人了。所以,雖然大家都是外行人,懂門道的人少看熱鬧的人居多,她還是很一板一眼的從茶席擺設、泡茶流程、還有泡茶禮節都謹慎要求,也是因為如此,我才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茶道』,真的只有博大精深四個字可以形容!
 
第一步 : 客人進門先啜飲一杯迎賓茶 - 這是冷泡茶,用泡在冰塊裡的的冰杯喝起來甘甘甜甜,而且清涼消暑。只是渴死了的我恨不得冰杯可以大一點。

 

泡茶的時候茶席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首先要確定主題,我們擺設了三桌茶席,有玉壺冰心、高山流水、沙崙玫瑰等三個主題,每個茶席的擺設從裝飾的花到所用的茶具,每一樣都是一們學問,才疏學淺的我又沒有去上課,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誤導大家了,請大家觀賞一下茶席設計單張吧。
 

內頁打開以後就是茶席的布置介紹

 

茶席一 : 玉壺冰心


茶席二:高山流水


茶席三:沙崙玫瑰


喝茶的順序 (行茶法),總共有14道程序,老師一邊泡茶一邊說: 我們今天比較簡單,很多東西都不合格,請大家見諒。啊真不知道這樣叫不合格那怎樣才算合格呢?
 
賞茶 : 欣賞茶乾
溫壺 : 熱水注入壺中、再由壺注入茶海 、茶海注入杯
聞香 : 茶乾注入壺、聞熱香
注水 : 泡茶
備杯 : 杯中熱水注入水方
分茶 : 茶水入茶海、再由茶海注入杯中
奉第一道茶 : 茶杯置入茶盤後由左邊傳出
奉第二道茶 : 茶注入茶海、置入茶盤加茶巾、由左邊傳出
音樂欣賞 : 同時上茶點
奉第三道茶 : 茶海及茶巾置入茶盤、由左邊傳出
賞水 : 白水注入茶海、置入茶盤加茶巾、由左邊傳出
賞葉底 : 壺中茶葉置入賞茶碟由左邊傳出
收杯 : 送出茶盤收回茶杯
席散 : 將茶席布置回開始之狀態、行禮。 


泡茶主人和小助手


另外一個茶席的小助手端著茶點給客人


聞茶香~



茶會後分享的時間 : 來了有七八十人, 都快要擠爆了!


最特別的是這一個弟兄,他前一陣子參加芝加哥召募的行醫團到四川參與救災的工作,剛回來跟我們分享此行的所見所聞,他講了好多親眼所見的經歷和故事都快可以寫成一本書了~~~~~~ 

 

最後介紹一下今天開放的主人家, 超級漂亮的,好多地方都美的像是一幅畫,真想就賴在這裡不回家了啦!! 這是客廳一角.



女主人的手也很巧,做了很多水晶的裝飾品,這些都是用她從Swarovski買回來的小水晶串起來的喔…
 

最後給第一次穿襯衫的安安來張照片吧~ 
大家都說穿襯衫的他更像他爸了,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