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安安的時候,想要出門的話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然後就可以啪哩啪哩的出門了,現在多了一個宅小安,出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先把路線規劃好,去哪些地方,去多久,這首先就決定了他的尿布包裡要裝多少東西。其次,還要先想好不同的scenario,以因應各種不同臨時的變化;最後,才能輪到自己去洗把臉,穿著最輕鬆的衣服和牛仔褲就出門了,因為以安安的外出提籃 + 他現在的體重,穿著美美的採著高跟鞋提那個籃子會讓自己看起來像個 -- 很”淒美”的怨婦。 (泣….>_<)
 
 
Scenario 要想些什麼呢? 以下是一些例子僅供各位媽咪參考
 
Scenario 1 :  如果不幸遇上便便的話,附近哪裡有換尿片的地方?
 → 這個比較好解決,美國到處都有給寶寶換尿布的檯子;只是如果要求高一點,想要找個乾淨一點的地方,那最推薦的地方莫過於圖書館了,不豪華,但保證乾淨。除此之外還可以考慮書店,最後沒得選了我才會考慮super market 或是餐廳,有一點一定要記得的是,Target 一定比Wal-Mart 好;美式餐聽也絕對比中式餐廳乾淨,重點是平時一定要勤做筆記,努力增加衛星導航系統 - GPS Database 的數量,好的地方固然要記得,地雷店也一定要大大的馬克起來;最後,覺得乾淨還不夠,還想要找個又大又寬敞的地方,那梅西百貨公司就是上上選了,只是常常換個尿布還又多花了幾十塊錢。
 
Scenario 2 : 如果行程正好遇上了小少爺吃奶的時間,去哪裡餵奶比較好? 
 → 安少爺吃的是母奶,當然可以把布巾一蓋,隨時隨地讓他吃個飽,但隨著安少爺的長大,他越來越不安分於當個躲在黑罵罵布巾下面的藏鏡人,手隨便一揮就可以讓馬麻尷尬的當眾裸胸示眾,所以,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需求越來越高,如此馬麻才可以安心的餵奶,安安也得以盡情的飲用他的ㄋㄟㄋㄟbuffet,當然,找這樣子的地方難度就比較高了,目前馬麻的首選是BabieRus 或是 ToyRus, 裡面內設的哺乳室算是五星級,乾淨而寬敞,還有比自家更豪華的搖椅,真想把他給搬回家。其次, 圖書館真的是一個平民級好地方,我們小鎮上的圖書館提供有哺乳室,雖然沒有舒適的搖椅,但是again, 真的很乾淨,如果一定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進進出出的媽媽比較多,常常需要在餵奶的時候和別人四目相對甚至要聊天,那時就會有點尷尬了。

↓BabyRus 哺乳室 - 超寬敞舒適的搖椅



↓BabyRus 哺乳室 - 乾乾淨淨的changing table area

 

Scenario 3:
哪裡可以帶去做公關? 
 → 自從帶安安出門以後發現,安安真是一個很好的公關武器,他無辜的臉總是讓認識也好不認識也好的阿姨想捏捏抱抱,而且到目前為止安安還不會怕生,誰抱都OK,所以如果去一些常光顧的店,就會有一些意外的收穫,譬如說鎮上小中國店的老闆娘就很喜歡安安,安安也每每以最可愛的笑容回報她,老闆娘就常常送點小東西給我們,有時候是自己種的菜,有時候是自家的土雞蛋……..

↓露出諂媚笑容的公關安安
 

最後,回家以前當然不要忘了犒賞自己一下,找個好吃的東西吃吃,這一天去的是上次有提到的Taiwan Tea House,前幾天老闆喜獲麟兒沒空做肉圓,只好勉強點個”渾沌”麵和必點的珍奶,安少爺看起來也很嘴饞的樣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