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生下來已經六個多星期了

他出生的時候是個比別家寶寶都小的小不點

跟現在的小肉球完全無法相比

回首

還記得剛從醫院出來時候的忙亂

第一個只有我們和寶寶的晚上幾乎是sleepless

餵奶 換尿布 換衣服….沒有一樣是順順利利的完成

直到兩三天後媽媽來解救我了

不管寶寶哭了 吐了 寶寶不睡覺  寶寶怎麼怎麼樣…..

有那種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也都不害怕的感覺

在這之中我也逐漸的和寶寶越來越認識

越來越了解這個從神手中接來的這個沒有menu/ instruction的大玩具

 

昨天媽媽回台灣了

在機場時因為昨天芝加哥的ice storm所以打亂了原有的航班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接上了回台北的班機

半夜醒了後看見媽媽的房間

心中空蕩蕩的……

就像很多人一樣

自己當了媽咪以後才知道媽媽曾經的辛苦

這一段時間也才從媽媽口中聽到了好多以前我們小時後的事情

我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後也是很黏人的小壞蛋……

才知道我們成長時是曾經怎麼樣折磨媽媽的……

 

這六個星期就像是修了一門課一樣

媽媽是instructor

寶寶是實習的對象

除了照顧寶寶經驗值的快速提升

這段時間讓我也以不同角色重新認識了媽媽

而不在只是一個女兒而已

也才發現

媽媽的韌性真的比我想像中高出許多

我還要學習的也還有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