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從教會回來以後,安安就開始微微發燒,原來好不容易快要好的感冒好像又再度回來,流鼻水、輕微咳嗽、食慾下降,但還是活蹦亂跳的。我很擔心這個二次感冒的病毒會不會來勢洶洶。。。

 

4/13: 星期一晚上 (Day1) 開始突然從99度的低燒往上竄到101度,但安安還是蠻有精神的玩耍,一樣有流鼻水、輕微咳嗽的感冒症狀。

 

4/14: 星期二 (Day2) 安安整個人就很沒精神,很歡,動不動就要抱抱,這個平常不愛抱的小孩當天至少說了有100遍抱抱,抱的我手腕處又酸又疼,第一次嚐到媽媽手的滋味。當天晚上更是嚇人,高燒不退直逼103度,Tylenol 吃了會降下來一些,但是藥性退了以後又燒回去,ibuprofen 輪流給也沒用。半夜裡一直拿毛巾幫安安擦四肢降溫,抱著他滾燙的身體不住的禱告,心裡真的很害怕。。。。。


這一天晚上燒到很想半夜送安安去ER,但是有鑒於自己先前在ER的不好經歷,再加上好多人的前車之鑑都告訴我能不送就先不要送,因為在裡面就是給寶寶花很多的時間折騰,抽血,然後 end up nothing 就把你趕回家了。 於是,我第一次這麼晚給兒科醫院的值班醫生打電話,
他也告訴我不需要送ER,他說在美國如果不是高燒到104度給Tylenol or Iburporfen 兩小時內都不退且持續高燒,能不送就不送。他讓我繼續做物理降溫的動作(拿毛巾擦手心,腳心,及四肢和額頭散熱,如果安安願意的話也可以給他洗一個不溫不熱的澡。然後明天一早掛號去看醫生,檢查有沒有其他的infection.

 

4/15: 星期三 (Day 3) 一早打電話去掛號看醫生,醫生說喉嚨很紅腫,其餘都還好。我問醫生有沒有可能是玫瑰疹,醫生說有可能不排除,但他說玫瑰疹一般都不會咳嗽,安安的感冒徵狀比較明顯,他覺得應該是一般的flu她的建議是繼續給Tylenol or ibuprofe,如果高燒到週五還不退的話再回診做其他的處理。(*這點台灣醫生和美國醫生真的很不一樣,即使我急的要死希望他打退燒針他還是堅持不肯)。回到家後安安睡了一覺 ,起床後我高興的發現燒好像退了一些 (100.5度左右),活動力也恢復了一半。

 

4/16: 星期四 (Day 4 ) 一早起床老爺就高興的說安安燒退了!!! 但是,給他喝奶他喝了一半就不肯喝,一咳嗽後竟然噴射狀的把剛剛的奶全都吐了出來,媽媽咪呀! 不會是stomach flu? 但至少燒退了,我們也就比較放心的繼續觀察,後母珍妮絲只供應米湯和喝粥 (怕他再度吐) 星期四晚上給安安洗澡後發現肚子上有一點點的小紅疹,但因為安安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前例,加上那個醫生說這應該不是玫瑰疹,所以我不以為意。

 

4/17: 星期五 (Day 5) 早上一早起來,小紅疹更多更大片了,這時我才終於把這次的症狀和玫瑰疹連在一起, 此時很想打電話給醫生說: 你猜錯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玫瑰開花啦!!!

 

傻咪小葳媽有很詳盡的玫瑰疹的資料和護理方式,小P家有非常仔細的小兒退燒方法和退燒藥的介紹,有需要俢玫瑰疹學分和小兒高燒學分的媽咪可以連過去看看!


最後謝謝噗友們你們的資訊和支持,新手媽咪碰到這種不是很典型的玫瑰疹症狀不知所措,謝謝你們的幫忙還有打氣
!!!!

P1050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