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躲不過…..


安安的濕疹一直是媽咪的心腹大患,自從紅鬍子事件之後,我們過了好一段與濕疹相安
無事的日子,就在我輕忽大敵以為就此和過敏say bye-bye 之際,他,在安安一歲生
日之後又莫名其妙的回來了,只不過安安這次從落腮鬍,變成了八字鬍。。。

迫不得已,我們又去看醫生了,照例,又領回來了一瓶的抗生素,還有更強的外塗藥
膏,醫生還讓我們去做過敏源測試 (skin test),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安安的鬍子一
發不可收拾。

在等醫生的同時,幾乎被脫個精光的安安還不知大難臨頭的露出他的招牌小豬嘴笑容,讓人哭笑不得

20081121_skin test 01.jpg

 

醫生進來後東問問西問問安安的飲食狀況,最後決定先做九種食物,包括有牛肉、牛奶、雞蛋、甲殼類海鮮、魚、黃豆、花生、小麥、燕麥,再加上實驗陰性與陽性兩個對照組,最後總共在安安的背上輕刺了11針,安安小小的背一下子就變成和尚頭上的戒疤啦~~~

20081121_skin test 02.JPG

剛扎進去以後幾分鐘其實結果就出來了,九種食物當中只有一個有紅腫的反應,15分鐘過後,醫生進來讀結果,給了那個小紅豆包四分的滿分 (0-4),我迫不及待的問那到底是什麼呢?? 結果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就是雞蛋,所以害安安這一陣子紅鬍子的罪魁禍首竟然就是他娘親手做的生日蛋糕呀!!!!!!!

走之前,醫生告訴我,我還是得小心其他沒做測試的食物,因為沒做不代表安安就不過敏,想不到醫生的鐵口直斷果真沒錯,回來以後自己為是的加了雞湯熬粥,果真紅鬍子又上來了一個星期,一直到這兩天才轉好,家有過敏兒,果真是"食"大不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