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安安上個星期滿九個月囉!

 
【身高體重】
這個月有去找醫生做9m check up,赫然發現安安突然長高了很多,從25%突然長到了75%,很怕安安長不高的爺爺高興的不得了,但是體重反而掉到了25% ( 謎之音 : 奇怪了, 那麼愛吃, 也吃的很多, 不知道是消化到哪裡去了? 這跟他媽連喝水也會胖的體質實在不太一樣! )
 
身高 : 28 3/4吋 (73cm) -> 75%
體重 : 18.85磅 ( 8.6 kg) -> 25%
頭圍 : 44.5 cm -> 50%
 
牙齒還是只有原來下面的兩小顆


【濕疹最新報告】
上次6m-8m時我說這是驚奇的月,因為天天都有新的發展,那麼8m-9m我想這應該是奇蹟的月,因為安安的濕疹竟然好了,從7/10抗生素停藥後到現在為止,只偶有小疹子在嘴邊出現,但是都沒有像之前那樣大規模的爆發,這不是奇蹟是什麼呢? 在上一篇過敏兒媽媽餵奶的煩惱裡,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和建議,在這裡要好好謝謝各位格友們,如果不是你們給我的資訊,安安到現在可能已經沒有母奶可以享用了!
 
那到底是什麼引起安安過敏呢?
 
[ Test 1 ]
一個在國泰醫院做過敏源測試的朋友,他問了我和安安的飲食狀況以後,建議我把Oatmeal Cereal (燕麥精) 停掉試試看,我所幸連米精都也停了,從那時起就只吃媽媽煮的愛心素食餐。過了一個星期,濕疹慢慢的就消失了,而且奇蹟就此出現,濕疹再也沒有回來過!
 
[ Test 2 ]
有一些媽媽告訴我,除了海鮮、奶、蛋、堅果外,也有一些寶寶也對黃豆過敏,所以七月起我除了上述食物外又多戒了黃豆製品,像是豆腐、豆漿、豆乾等等。。。但是因為安安皮膚的好轉,所以兩個星期前我慢慢的又開始喝了少量豆漿,幸運地,安安的濕疹並沒有爆發,所以我認為豆製品應該不是問題,燕麥精才是罪魁禍首!!!!!
 
 
【學習新技能】
★ 爬爬和站立
匍伏前進了一個月以後,這個月安安終於學會了用膝蓋爬爬,兩個星期前,並且又新學會了扶著東西ㄎ一ㄚˊ起來,雖然很高興安安又往前邁了一大步,但是猛然發現安安突然從小床裡站起來的感覺實在有一點嚇人,連夜趕快把小床降到了最低點。
 
★ 細部動作
開始會撿起一些小東西,細如地上的頭髮,或是掰成小碎片的米餅。
 
最喜歡的玩具是大人手上的東西,還有電噐的電線 (安安,你以後想要往高科技產業邁進嗎?? )。
 
★ 語言
上個月會說的mama已經完全被baba 和 dada 取代,忘了也就算了,每天還要babababa或是dadadada的練個幾百遍 - 讓爸拔快樂的上天堂馬麻只能暗自啜泣。
 
 
【社會發展】
    還是不會認生,歐耶!!!
    學會了用搖屁股討好大人。
    開始會模仿大人的動作,例如掰掰,舉手等等。
 
 
【生活作息】
 
★ 8m-9m (持續上個月的三頓奶三頓副食品, 副食品一樣走素食風) 
7:00 喝奶
9:30 水果一份 (酪梨+香蕉+蘋果or 西洋梨)
12:00副食品 1碗 ( 8 oz)
15:30喝奶
18:30副食品 1碗 ( 8 oz)
20:30 睡前奶
 
ps1, 這些照片是安安濕疹轉好的第一個星期,欣喜若狂的我們馬上衝去studio拍全家福 (所以安安臉上剛好的疤還是蠻明顯的). 只可惜安安對陌生的環境仍然需要時間去適應,短短的幾分鐘拍攝沒有先培養感情,我們是不會輕易露出甜美的笑容低。。。。。

ps2, 突然發現 jshoppers 可以找我們做麻豆兒了, 安安的水手服和熊熊服都是他們家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