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雙手在空中揮舞
當你的雙腳奮力的踢踏
當你躺在媽媽懷裡卻不安分的扭動
媽媽知道
發條已經上緊
你已經準備好了
將要撅起小屁股
一步一步向前爬
 
儘管緩慢
儘管艱難
儘管搖搖晃晃
你還是用你獨特的方式
一步一步向前爬
累了
吃吃手
倦了
偷偷看看媽媽
然後一甩頭
仍然一心向著你的維尼
努力的向前爬
 
我的寶貝
你長大了!
這是第一次
你用自己的力量
移動小小身軀
拿到想要的玩具
媽媽很想知道
歪著頭的小腦袋究竟有什麼感想?
看見你回頭衝著媽媽咧嘴一笑
再低頭玩弄辛辛苦苦到手的維尼
媽媽知道
這樣的感覺一定很棒!
媽媽也很為你感到驕傲!
 
我的寶貝
你看到咱們家窗外綠油油的那一片嗎?
這是爸爸媽媽為你編織的綠地毯
柔柔軟軟
帶著清新的芬芳
正等著你在上頭恣意玩耍
加油喔!
我的寶貝!
儘管奮力向前爬吧!!!
需要歇息的時候
就回頭望望爸爸媽媽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
做你的避風港
 

後記:
這一天其實不是安安第一次以這種蠕動的方式前行, 但每次都是趁我沒看見的時候以不知道怎麼樣的方式移動,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他撅起小屁屁 "爬爬", (呵呵..事後想想有點懷疑, 就這樣也算爬爬喔??)  看到安安努力的樣子, 我在旁邊又哭又笑, 一整個~ 就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