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後每次寫我的志願時

因為我很討厭在很多人面前說話

所以不管我寫什麼

絕對不會有老師這種職業在考慮範圍內

還有一個原因是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就是很討厭老師也很討厭小孩

考大學時我媽也不斷的在耳邊碎碎念希望我去當老師

當然叛逆性格的我是絕對不照做

 

生了小孩以後被迫成了全職媽媽

這是人生另一個學習的階段

但是『以後我想要做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李徘徊不去

如果要回去我的本行的話

在美國進入公部門的機會不太好找

進入開發公司那可能就是永無止進的加班

有了孩子以後這樣的生活似乎不太實際

於是我不斷的禱告禱告

希望上帝幫我開另一扇窗

 

今年暑假

教會裡的一個姊妹問了我是不是對教中文感興趣

起因於我們之前曾經一起翻譯過一份聖經學習教材

她覺得我翻譯的還不錯

甚至還問我是不是中文相關科系畢業 (啊~ 這麼說真讓我慚愧~)

說真的我很訝異她來問我

因為現在中文學校幾乎都是教簡體中文為主

我從來沒學過拼音和簡體

也不知道是不是能打破從小不想當老師的魔咒

 

我就禱告了一陣子

發現我對當老師這個腳色竟然不排斥了

甚至還有躍躍欲試的衝動

至於簡體中文

那個姊妹說鼓勵我 :

第一你不教拼音

第二繁體比簡體難多了

你不用那麼沒自信

 

於是,我就這麼開啟了我的卓老師之路

 

八月中第一堂課

教的是小學三年級的孩子

我撤徹底底的失敗了

準備了將進一個月

卻灰頭土臉的被班上十幾個孩子打敗

 

那一天下課回家

我哭了好久

腦海裡一直在想要怎麼辭職

但是禱告過後

我腦海裡突然想起兩年前曾經玩票性質的跟朋友去參加過一個中文老師workshop

知道Indy 有一個台灣來的中文老師她很棒

我透過朋友冒昧寫了email給張老師希望能去她的課visiting

沒想到她竟然欣然答應

從九月起每星期兩天

只要有空我就到她班上去旁聽

這一個月當中

從他那裡學到好多教學方法和教室管理的經驗

更多的是她對中文教學的那一種熱情!

 

隨著經驗值慢慢的增長

我班上的那十多隻小猴子也慢慢的可以讓我控制住

雖然比起張老師班上的學生我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但是我已經開始enjoy 和我的學生之間的互動

學生們調皮時我也比較知道如何對付他們! 哈哈哈!!

 

上個星期五

張老師有事情不能來上課找我當guest speaker (其實就是代課啦)

我準備了『茶』這個主題並找了一個好朋友來幫我泡茶

上課時間是90分鐘

學生是稍有基礎的七年級學生

上課中間稍有一點沒控制好而冷掉

但奇蹟似的 我竟然把時間基本上充分用完

張老師幫我backup lesson plan 完全沒用到

且據他們後來和張老師說,學生們也還算喜歡我的課!!!

在公立初中的第一堂代課處女秀就這麼順利的完成任務

!! 對我這個菜鳥老師來說這是多麼大的榮譽和獎勵!!

 

我感謝上帝為我鋪的這一大段路開的這一扇窗

兩年半的全職媽媽生活讓我知道學習用智慧和耐心來教自己的孩子

兩年在教會裡nursery 服事的經驗讓我知道原來別人的小孩是可以用愛來擁抱的

一步一腳印

我慢慢的從根基往上爬

從不喜歡當老師到變成老師

從不喜歡孩子到當孩子王

雖然突然jump到教三年級有些快的讓我追不上

但是感謝上帝知道我不能而安排了能人在旁給我指點幫忙!!

 

要努力的路還很長!

期許自己加油!!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