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安安出生以來

我媽就不斷的在我耳朵旁邊不斷的提醒說

我和我弟弟兩個人在一歲半以前就已經不穿尿布了

要我及早做好準備

從台灣帶來的學習褲也全是80cm

所以去年夏天當安安還是80公分的時候想給安安戒尿布

無奈小子完全不配合

即使尿濕了一褲子也完全沒有反應

甚至最後還反抗坐在小馬桶上

所以去年戒尿布可說是完全失敗

 

今年夏天要給安安排一些課程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很多課程除了必須要三歲或是接近三歲之外

最重要的是必須fully potty trained.

在這一關安安就被檔在門外

所以這個暑假的課程基本上還都是以親子課為主 (殘念媽媽真的累到死)

回到家看很多噗友的小朋友也都開始戒尿布成功

所以媽媽在五月初摩拳擦掌開始捲土重來

 

首先當然是拿出去年就已經買好的書以及dvd

繼續讓安安複習一下

長大一年真的有差

安安開始看到小馬桶會說go potty (Oh! Ya~)

 

再來就是穿上那80cm的學習褲

但是一開始抓不到安安尿尿的頻率

有時候還是會有意外發生

很多人說尿濕幾次褲子他就學會了

但是神經大條的安安真的一點反應都沒有

尿濕了還是一無反顧的玩耍

完全不會覺得這是個困擾

我們potty trained暫時卡在這裡停滯了兩個多星期

每次尿濕褲子好說歹說甚至打屁屁

又差點回到了不願意坐小馬桶的地步

每次教訓他時他都頭頭是道的說下次記得跟爸爸媽媽說go potty

但安安依然故我

有一個晚上短短三個小時之內

竟然濕了三條小褲子

媽媽甚至懷疑起兒子是不是存心搗蛋

 

就在挫敗無力感叢生之時

我要老爺要去上廁所的時候都帶著安安去

其實用意是要告訴他爸爸媽媽也都要go potty

沒想到安安竟然男子漢意識作祟

開金口說要站著噓噓

那一天,我和老爺都感動的抱著小祖宗痛哭流涕……

 

再來

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長大了的安安穿著那80cm緊緊的小褲褲

大腿都卡卡的拉不太上來

所以我帶他去target選新的小褲褲

安安選了媽媽很討厭的Elmo

回到家裡給他換上以後每次都跟他說

你要加油喔! 不要讓Elmo髒髒

 

從那天開始

安安就像換了個人一樣

醒著的時候就完全不要穿尿布囉

只有一兩次玩的太瘋

因為來不及忍到廁所就尿出來

睡覺時還是穿著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乾的

我想離完全戒尿布應該也不遠了吧?

 

沒想到

艱難的戒尿布之旅竟然在和平愉快的情況下完成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之事

總結一下我想最後成功的原因有四 :  

 

1. 戒尿布要有連貫性老杯老木需要先在心裡戒當然還有所有照料者的配合  

2. 戒尿布最好要先跟小孩溝通可以用繪本或是DVD甚至用布偶來跟小朋友玩遊戲引導

3. 戒尿布要設法讓小人心甘情願大動肝火對大人小孩都沒有幫助  

4. 讓小孩親自去選自己喜歡的卡通圖案小褲褲還是有加分的喔



201005_potty train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