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小組聚餐時玩了一個小遊戲,每個人都要抽一張小紙條並且回答上面的問題,題目有很多是我和老爺閒聊之下想出來的,譬如在噗上看到某網友在她老公的便當裡用蕃茄醬寫下: “Where is mygift?” 於是我們的question list 就有了 「你最希望你的丈夫在母親節時對你怎麼表示說些什麼?」

而我自己抽到的問題是,今年你最感恩的事?

回想起當媽媽的兩年半以來,孩子跟著我們一天天健健康康的長大,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他快快樂樂的圍著我身邊轉,笑嘻嘻的跑著跳著鬧著 !

兩歲以後安安的小嘴一天比一天的伶俐,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們飯前的禱告他只會說 「門門」、過了好一陣子,才主動的學會了說「阿門」、又是過了好久,終於聽見他大聲的說「主耶穌」、兩歲多時,安安開始會有口無心的禱告,我們不斷的提醒他禱告是要很虔誠的跟主耶穌說話,最近終於學會了低頭閉眼禱告。

每次在飯桌上看到他用力閉眼認真的神情,總是覺得他真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小朋友了,在吃飯前所做的那些調皮搗蛋的事情也就如浮雲一般輕輕的飄走~~~





學會了禱告之後,我們都盡量用安安懂的言語,在睡前固定為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禱告,記得第一次聽到安安為小恩肚子裡的小弟弟禱告 : 「主耶穌要保守你」,我在黑暗的夜中淚濕了眼眶,也許他還不那麼確切的知道自己在禱告什麼,但是媽媽真的感到好欣慰,我的兩歲小寶貝已經有幫別人禱告的能力了呢!!

 

安安小寶貝學會了禱告,這是我今年母親節覺得最感恩也覺得榮耀的事,願你在往後的一生中,不管遇到快樂的事、悲傷的事、挫折的事,都願意開口和天上的父傾訴, 願你在禱告中,學會感恩、學會誠實、學會慈愛和憐憫,在禱告裡成為最有福的人。

 

DSC_4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