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 下了一場好美的雪...

DSC_0008_2_2.jpg

這是今天入冬以來, Indy 目前為止最大的雪了

因為是從清晨下的, 所以鏟雪車都還來不及除雪, 路上都還是白茫茫的一片

刺骨的風一吹起, 只看見雪花在空中漫天飛舞

彷彿置身在一個銀白色的童話世界裡......

但是, 也因為這場雪, 所以那天早上到處大塞車

我去上班的路上, 平時只要15分鐘就到了, 那一天開了將近有45分鐘

很多去downtown上班的朋友更是可憐,

平時45分鐘的路就開了兩個多小時........

 

下雪過後的隔天, 通常是這樣湛藍晴朗的好天氣

DSC_0057_2.jpg

太陽猛烈的從窗戶外直射進屋裡

雪白色的大地

美的叫人捨不得將視線抽離

想走到屋外去拍拍照

一走出門

就發現被這太陽的假象給騙了

凜冽的空氣凍的我鼻子耳朵都凝結了

寒風毫不留情的穿進我厚實的牛仔褲

經驗告訴我這溫度非比尋常

隨手按了幾張

就趕快飛奔進門煮個伯爵奶茶喝

哈著熱氣打開氣象台才知道

天啊! 原來今天是零下20度C.

 

P1050012_02.jpg

 

這幾天正好看到有網友介紹autostich這個免費的軟體

可以非常簡單的就把照片接起來變成一張超廣角圖

這是我試驗的結果, 我覺得效果還不錯呢!

而且我個人保證絕對比photoshop接圖簡單上一百萬倍!

如果有興趣接廣角照片的人一定要來試一試!

 

snow_stich.jpg
 

這是黃昏的接圖, 接的效果不好是因為我照的不好, 實在太冷了, 我沒調光圈快門就隨便按掉, 所以右半邊光線不夠...

snow_stich2.jpg

 

今天是來美國中西部的第七年了

對雪的熱情還是一如當初

百看不膩

千拍不厭

喜歡在下雪的時候

雙手伸向天空讓雪花慢慢在臉上, 手上, 身上片刻停留

直至融化成一顆水滴...

喜歡在雪地裡看著自己踩出來的腳印

喜歡堆雪人

喜歡打雪仗.....

 


但是但是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 我不要去剷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