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趴踢+ 打包,積欠的回台文章已經排到不知多少篇,但是做人要有信譽,該交的功課還是要按時交。這一次試讀的是科幻驚悚小說 時光閃電。

 

 

自從懷孕了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這一類電影或小說了,家裡愛緊張的老公說看這類的小說對北鼻又害無益,哼哼,也沒有想到你老婆可是看倪匡的衛斯理系列長大的,搞不好兒子以後也愛的很呢!!

 

回到過去,一直是科幻小說裡的老梗,連卡通小叮噹裡都有一台時光機可以想去哪個時代就去哪,但是如果回到了過去又如何呢? 能夠改變令人懊悔的愚蠢行為嗎? 改變了又會帶來甚麼樣的蝴蝶效應? 好吧,如果說回到了過去會帶來毀滅性的改變,那如果只是偷窺一下呢? 就像是我們看DVDReplay一樣,坐在電視前的我們無法改變到DVD裡的影像,那這樣是不是就甚麼事情也就不會發生了呢? 美麗的女主角艾莉莎曾經參與了一項神秘的機密計劃 鋸齒空間。這個計劃的研究目的就是運用一些能量以窺探過去某個時間的影像,但是在實驗的過程中,研究的夥伴卻發生了一些意外,有幾個人當場慘死,剩下的幾個人也一個接著一個以殘忍的方式相繼死亡…到底那場意外的真相是甚麼? 到底誰是鋸齒空間裡的殺手?

 

物理知識時間弦理論,紅杉木理論我不懂,但故事進行時的驚悚是這本書最大的賣點,回台灣以後事情頗多,但是我只花了兩個晚上就把這本書熬夜給看完了,因為真的太精采,停都停不下來,彷彿回到國中看倪匡小說的時候,又愛又怕,但是還是一本接一本的把整個系列都看完。如果有一點物理背景的人看這本小說可能會更進入狀況,沒有也沒關係,就像我一樣,雖然有一點霧煞煞,但還是會深深陷入驚悚的故事情節裡,迫不及待的想要用鋸齒空間到最後一章去窺探究竟。(哈哈,很顯然我不是個愛念書的好孩子,沒有像Helena有追根究底的精神,連股溝都懶的股溝)

 

小說的最後談到了人性剎那間的善與惡,簡單來說就是即使一個大善人他也不會是永遠都心存善念,如果這個大善人曾經有那麼一絲絲的壞念頭正好被偷窺的後人用鋸齒空間給抓到了那個片刻,那這個人還是個好人嗎? 作者用這一個梗來引出鋸齒空間裡的殺手,說實話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個部分,如果這樣講的話,我想人人都有機會成為鋸齒空間的殺手~~  起碼我承認小時候我不知咬牙切齒的咒了多少次那些打過我的老師們通通死光光!!

 

~~ 這個太嚴肅啦! 我們還是回到書中去享受像是坐雲霄飛車般令人驚悚的快感吧!!!!

 

 

 

書名:時光閃電
作者: 荷西.卡洛斯.索摩薩 (José Carlos Somoza)
譯者: 葉淑吟
出版社: 商周出版 

上市日期: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