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做蛋糕, 因為不用像做麵包一樣要慢慢和麵團, 慢慢發酵, 簡單好做失敗率低,而且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至少比美國店裡又甜又乾的蛋糕好吃多啦) 

夏天去potluck 時,  我最常做這個蛋糕捲去赴宴,蛋糕體是戚風蛋糕的做法, 草莓鮮奶油當然可以換成應時的水果或是你想要的夾餡, 我下次想試試芋泥布丁蛋糕.  



[材料]
 
蛋4個,糖1/2 cup,牛奶¼ cup,沙拉油3T,香草精1t,低筋麵粉1/2 cup,泡打粉 ½ t,白醋1t。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1 cup,糖 ¼ cup,切碎的草莓丁1/2杯。
 

做法:
 
1. 蛋黃糊 :
蛋黃與蛋白分開以後,蛋黃放入1/4 cup糖攪拌均勻,加入牛奶、香草精與沙拉油攪拌至糖溶解。 (如果想要香一點的話可以用無鹽奶油 ½條代替沙拉油)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拌制無顆粒為止。 (偷懶的我都沒有過篩,但是我自己覺得還好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2. 蛋白糊
在乾淨無油的打蛋盆中放入蛋白與白醋一起打發,把糖分三等份慢慢加入,蛋白打到中性發泡為止,倒扣也不會滴落的程度。
 
3. 把蛋白慢慢加入蛋黃糊中輕拌,拌勻後倒入烤盤中,進烤箱前用力震一下把氣泡震掉,然後放進烤箱350度 F烤約13-15分鐘。蛋糕烤好出爐後馬上倒扣冷卻。
 
4. 鮮奶油加入糖打發至固體狀,加入草莓丁輕拌。把草莓鮮奶油平舖在冷卻的蛋糕之上,將蛋糕捲起來用烤紙包好,接著放入冰箱冷藏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ps, 小乖媽, 我就是帶這一盤蛋糕去找Grace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