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安安已經滿八個月了,七個月的時候沒有紀錄他的發展狀況,一直拖著拖著,所幸就一塊做紀錄了。這兩個月安安一直爲濕疹所苦,而且又是體現在最明顯的臉上,所以很少幫他拍照,但是這兩個月安安的學習進度可說是突飛猛進呢! 現在的他可是個有自己主見,已經慢慢學會控制自己身體的小人喔~
 
【學習新技能】

★ 坐坐
六個多月的時候已經可以自己坐著玩一會,但看到想要的玩具的時候,馬上就會改成爬爬的姿勢,奮力衝向目標物!
 
★ 翻翻
我們原來一直擔心他不愛翻身不愛動,等到六個半月起他開始有爬爬的意識之後,像是開了竅一樣瘋狂的當起多爾袞,連換尿布的時候都不能好好安分躺著,媽咪每次換尿布的時候就好想念他不翻翻的好日子呀 ~
 
★ 爬爬
六個半月以後已經可以鞏起身體做前後搖晃狀,但是一會兒就軟下去了,開始會倒退嚕以及原地打轉;七個多月以後,安安還學會了坐伏地挺身 (厲害咧,媽咪都還做不來的呢!) 爬爬的技巧越來越好,爬爬速度從3分鐘半公尺提升為3秒鐘一公尺,雖然到現在還不會撐起膝蓋往前爬,還是只會用匍伏前進的方式,但我想那一天應該不久的將來就會來到了吧! 
 
★ 站立
 雙腿極其有力,喜歡站起來,七個月以後已經會自己扶著東西試著站起來幾秒鐘,但爸爸怕他太早學會站立,每次都一手把他拉下來。(唉~ 父母真難為, 太慢學會也擔心, 太早學會也要操這個心~~~)
 

★ 細部動作
喜歡把玩玩具,左手換右手、右手換左手的遊戲,換來換去永遠不嫌煩,換到最後眼睛看一看接著往嘴裡一塞,彷彿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喜歡玩玩具邊上或是圍嘴後面的標籤 (真的很不明白那有什麼好玩的? )
 
喜歡蹂躪紙張和礦泉水的瓶子,揮一揮,咬一咬,敲一敲~~~ (還好這幾樣東西都不太貴,做媽的不是太心疼。)
 
六個多月的時候還不太會自己玩小球,七個多月的時候已經會追著小球到處爬了。
 
★ 語言
突然之間學會了尖叫,高興的時候尖叫,不高興的時候也尖叫。
會發出ㄇㄚ~ㄇㄚ的聲音,雖然知道不是在叫我,但是做媽的非常感動。
 
★ 看書打電腦
每天爸爸和媽媽都會給安安唸一本書,所以安安現在也很喜歡找書來玩啃。
每天看媽媽坐在電腦前,所以也喜歡在電腦前玩鍵盤。
 

【社會發展】
★ 還不會認生,但是看到認識的熟面孔會給阿姨 / 叔叔一個殺死人不償命的甜美笑容。
★已經會伸出手討抱抱,這個對媽媽的殺傷力也很大。
★ 超愛玩peek-a-boo的遊戲,每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他都尖叫+大笑!!!!!
★ 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禱告。每當爸爸媽媽握著安安的手做謝飯禱告的時候,安安都會開心的笑著看看爸爸又看看媽媽。
 
【生活作息】
★ 6m-7m (四頓奶三頓副食品)
7:00 喝奶
9:30 水果一份
12:00 喝奶
15:00 副食品小半碗
17:00 喝奶
19:00 副食品小半碗
 20:30 睡前奶
 
★ 7m-8m (三頓奶三頓副食品) – 減掉了17:00那一頓奶,並且把副食品的量增加。
7:00 喝奶
9:30 水果一份
12:00副食品3/4碗
15:00喝奶
18:30 副食品3/4碗
20:30 睡前奶
 
★ 副食品因為礙於濕疹的關係所以沒有給新的食物,目前都還是走素食風。
(粥, 紅蘿蔔, 地瓜, 菠菜, 清江菜, 高麗菜, 蘋果, 香蕉, 西洋梨, 酪梨, rice cereal, oatmeal cereal)
 
安安的六七個月對媽咪來說是一個驚奇的月,因為幾乎天天都可以發現寶寶有了新的發展,還有就是濕疹大作戰,媽咪最大的盼望就是趕快能夠擺脫濕疹之苦,把那些瓶瓶罐罐的藥藥通通丟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