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Indy已經有將近三年的時間了,相較於之前學校所在地Iowa State,離大城市Chicago近了些,人口多了些,華人多了些,但這裡終究還是一個鄉下地方,怎麼說呢? 就像是雲林鄉下和彰化鄉下這樣的區別吧 ! 但是,不管是在Iowa or Indy,住在這裡最幸福的事情就是 -- 只要你願意抬頭,就有一片廣闊無垠的天空,寬闊的像是沒有邊際。媽媽來幫我坐月子的那段期間,她也被這一片天空給震欇到了,清晨時、或是傍晚太陽下山時,即使是在零下的大冰窖溫度,她都還是堅持著要拿著像機去追剎那間就轉眼消失的五彩雲朵,拍回來以後還很興奮的打電話我留在台北的爸爸分享。

這是05年第一次搭飛機來Indy的空照圖
 

住家附近的湖邊


住家附近的空地 -- 四月時的油菜花田


這是以前在Iowa時的舊作, 很喜歡這張, 清清淡淡的初夏溫度.



從小生長台北的我,還是住在全世界密度最高的永和,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住在這樣一個地方,房子外面就是一片寬闊的草地、還可以在自家外面闢地種種花、栽培有機蔬菜;以前我對花種的認識非常侷限,除了花店裡賣的玫瑰花、海芋、鬱金香、康乃馨,我大概對花的知識等於零。來了這裡以後,我學會了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更儉樸的生活態度去享受這田園野趣的生活,如果不是這因緣際會,我想我永遠也不知道當寒冬過去,春天時看到去年親手栽種的紫丁香死而復和甚至開花的那種喜悅,還有嚐到親手栽種下去的蕃茄那小小驕傲。當然,偶爾還是會想起台北的喧嘩和便利,但我很高興我已經懂得用另一種欣賞的眼,去看這造物主所賜下五彩繽紛的世界 !  


趴在地上拍的蒲公英


像小駝鳥一樣的可愛蒲公英, 啾一下!



第一次採摘自己種的蕃茄




這是我們自己用腳架亂拍的照片,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希望安安長大以後也能夠就像我的格子標題一樣 -- 可以自由飛翔在這廣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