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麵包機的成果大展 

鏘鏘鏘~~~ 最受好評的蔥花火腿麵包


 
有火腿沒蔥花


有蔥花沒火腿, 灑上了一點beacon bites, 多了一些煙燻味.



上個星期在廚房努力打拼了很久,從麵包挑戰到饅頭和包子,麵包機都不負眾望的達成了他的使命,尤其是饅頭和包子,幾乎分辨不出來和Kitchen Aid打出來的麵團的不同。

先說麵包部分吧! 為了出清家裡的小火腿,我用了上次在師父家用的比例,在Google找了三種不同整形方式,有大家都會的十字法、辮子狀、還有五個小圈圈的,出來的效果以圖上這個轉了五個小圈圈的蔥花麵包最受歡迎,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整形做法: 把火腿包進橢圓形的麵團皮中,捏緊收口,剪四刀,然後將火腿切面轉向上,頭和尾再交錯一下。因為第一次做這種shape ,手忙腳亂來不及拍照,以後有機會再補上,或是你也可以像我一樣google一下,關鍵字是「火腿麵包整形」。
 


{饅頭篇}

用麵包機做饅頭真的很簡單,我做了在我們這種鄉下買不到但我又超愛吃的黑糖饅頭和花捲,熱的時候吃又鬆又軟,冷了以後吃QQ的帶有嚼勁,好讚!

饅頭麵團比例 : 1 cup 水(牛奶) : 1cup sugar  : 3cup 麵粉 : 1 t Yeast
(yeast最好用少少的溫水+一點點的糖active之後再放進去)


*我沒有放在麵包機裡發麵, 麵團攪拌好了以後我拿出來在微波爐或烤箱裡旁邊放一杯水發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看室內溫度).
*如果要做花捲的話,榶可以放少一點。
*麵團發好以後把麵團桿開, 拌蔥花餡, 蔥花切好以後灑鹽和一點油拌勻, 平舖在桿好的麵團上捲起來, 切麵團。
*捲的時候一定要捲緊,要不然會和我的花捲一樣醜醜的。
*整形好以後一定要醒麵30分鐘再蒸,要不然會變成扁鰻頭。
*大火蒸15分鐘即可,冷卻5分鐘以後再開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