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安安 0.5 歲囉 ! 而我,也即將度過人生中第一個母親節。

對了, 先祝各位進來看的媽媽或準媽媽 母親節快樂!!!!!

 
回想起去年這一年,從懷孕到生產,從安安剛呱呱落地到現在,時間簡直像是被上了快轉發條一樣。懷孕的時候,一直很想要一個女孩,大家總說女孩好,女孩貼心,聽到醫生告訴我們百分百會是個男孩的時候,不可否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好啦…我自己招了,那一點點是很大的一點點)
 
後來到了懷孕後期,因為高血壓所帶來的一切不安與不適,32週時差點要引產,所幸經過安胎之後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孕期37週,安安出生了, 現在可以談笑風生的說起那一段經歷, 但那時我真的好怕安安迫不得已就得提早來到世界上, 我想, 和安安寶貝之間的感情也就是從那時候起開始綁在一起的吧! 記得那時我和肚子裡的他說 : "媽媽一定會盡力幫你爭取更多的時間在媽媽肚子裡, 寶寶你也要努力的長大喔! 不管怎麼樣, 你出生以後馬麻一定會用全心全力來呵護你! " "安安" 這個名字也就是這樣來的, 我們只希望他能夠平平安安的到我們的懷抱.  

寶寶出生之時他還只是個2500g 皺巴巴的小不點 !  我在醫院裡的時候還跟安安爸拔說:我到底是生了一隻金豬還是猴子啊?而這會他已經是一個愛笑愛撒嬌活力十足的胖胖小搗蛋 ! 整理起這些照片,不禁詫異這變化真是太大了,剛出生時瘦瘦小小的他,穿起專給早產兒寶寶的小衣服都還有些大,媽媽從台灣帶來的小紗衣滿月以後穿上才不會像裝在布袋裡,不誇張, 那時候連奶都不是很會吸允的安安就像個易碎的陶瓷娃娃, 輕輕一碰就會碎掉. 所幸,小傢伙很爭氣, 一點一點的長大了,兩個多月時體重急起直追,臉上開始出現了大把的橫肉和雙下巴,直到此時,安安的兒醫才開始跟我們說身高和體重的百分比(那時是10%左右),三個月之前連提都沒提過,我們自己去查了以後才知道原來身高體重都只有3% 或以下,難怪醫生也覺得沒啥好提的。

沒圖沒真相, 看看非洲小難民逃難前後的照片吧! (左圖:出生後三個星期, 臍帶剛脫落的時候, 尿布還可以讓風,  右圖是兩個半月左右)


有了安安以後,身邊所有的人都說:趕快趁年輕再生一個吧!我之前也是這麼想的,我發誓我一定要再生一個小女孩讓我玩,但前幾天我竟然跟安安爸拔說:我們不要再生了好不好?安安爸拔問我為什麼?我說: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有一天會有另外一個小傢伙來瓜分我對安安100%的愛。
 
沒辦法呀~真的是好愛好愛安安啊!媽咪好愛你!好愛好愛這個從小不點養成的圓滾滾小豬豬!
 
------------------------------------------------------------------------------------------------------------------------------------------------- 
安安5-6月大記事
 
身高:26 inch = 66 cm
體重:16.9 pound = 7.6 kg
頭圍:43.5 cm
 

 吃飯:開始吃副食品了,從一天一頓變成一天兩頓到一天三頓,厭奶夢靨似乎暫時遠離。

          目前的作息如下  -

07:00 ㄋㄟㄋㄟ
09:00 米糊小半碗
12:00 ㄋㄟㄋㄟ
14:00 米糊小半碗+蔬菜/水果泥兩匙
17:00 ㄋㄟㄋㄟ
19:00 米糊小半碗+蔬菜/水果泥兩匙
20:30 睡前奶 – 瓶餵150cc 左右
 

 睡覺:晚上從9:00 睡到早上7:00,但是白天睡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也越來越捉摸不定,清醒的時候喜歡在馬麻旁邊摩摩蹭蹭。

 便便: 終於變成一天一次了;且從水狀變成泥狀。

 媽咪擠奶的時候知道要在bouncer上等等自己玩玩,但一看見媽咪擠好,就知道要抱他起來了,馬上露出諂媚的笑容。

 坐在媽咪腿上的時候也喜歡和媽咪一起打鍵盤。

 和小貝姐姐一樣喜歡玩摳沙發的遊戲,而且只喜歡摳貴貴的皮沙發。

 五個半月時會翻身了,但是此後愛翻不翻,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玩的。

 喜歡坐著和站著,坐著的時候喜歡玩腳指,站著的時候喜歡玩豬蹄蹬蹬蹬的遊戲。

 心情好的時候笑點非常低,連爸爸媽媽和他搖搖頭都能吱吱笑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