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打完預防針後的幾天,正慶幸安安沒有發燒,以為危機就此解除,沒想到,安安竟然開始有了一些小感冒的徵兆。。。
 
如果大人感冒症狀只有鼻塞流鼻水,那應該算是最最最初級的症狀吧,”反正”只有”流鼻水嘛…一下就好了”,我想任何人都會這麼想。所以,安安一個星期前開始有點小小鼻塞的時候,我也沒太在意,結果沒想到,兩天過去了以後,鼻塞再加上流鼻水,這是寶寶的惡夢開始 ,也是媽咪的不眠夜開始。。。。
 
小嬰兒不會自己醒鼻涕,所以常常鼻水都堵再鼻子裡跟著呼吸不斷的進去…出來….,如果鼻涕不是非常的水狀的話,吸鼻器是很難吸出東西來的。打電話給他的醫生, 其實早就預知會得到這樣的建議 : no fever? that's great! Let him fight with it!  這時候,非常想念台灣小兒科診所裡的蒸氣設備,以前每次感冒,我都吵著跟我媽說要去蒸喉嚨,蒸鼻子,蒸完以後鼻子通了,喉嚨痛也一下子就好了。。。。安森媽咪你的留言我看到了,很謝謝你! 可是安安非常的不配合,溫溫熱熱的毛巾一靠近他就四處躲,別說五分鐘了,我能夠把毛巾按再他臉上30秒都已經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可想見的寶寶有多麼的難受,半夜裡在隔壁的房間都可以聽到他像是喘氣式的呼吸,有時,可能鼻子堵的太厲害了以至於呼吸困難,一兩個小時就會聽到他淒厲的哭聲,把隔壁好不容易上了床的媽咪又給驚醒過來。鼻塞不能呼吸,當然連奶嘴也吃不了,這又是一個大挑戰,安安半夢半醒的狀態之下通常要吃奶嘴才會睡回去,這下子 ,媽咪又得費很大的力氣把驚醒的寶寶慢慢的哄睡去。。。。
 
慶幸的是,這一個星期,還好除了鼻塞和非常輕微的咳嗽外,沒有其他的徵兆再來插一腳。。。寶寶呀! 你要快快好起來!! 媽咪很想念嘰嘰呱呱笑咪咪的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