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到了35周,醫生跟我談37周預約induce

他說37周的寶寶已經是full term baby

醫生認為以我的狀況我應該儘早生比較好

我說讓我回去和老公想想,等36周的時候再約吧

結果36周的時候遇到了另一個ob

(我的這個ob group必須 rotate的看,不能只挑一個)

他認為我的血壓用藥控制的挺好的,可以再拖拖。

我聽到了這句話高興的哪,開開心心的就回家了。

 

36周過去了,37 w 3 d 的時候又去做了產檢

這一天我再次因為血壓不合格被送進醫院觀察

沒想到這一次他們說什麼都不放我走了

說是就算血壓降了下來 (確實休息一下也降下來了)

也認為沒有必要keep pregnant

馬上把我從觀察室轉進了labor and delivery room

告訴我接下來要幫我塞讓子宮頸軟化的藥….blah blah…..

反正就是: 你要準備生了!

(心裡OS: 啊~我還沒有準備好呢! 連生產包都沒有帶上,媽媽也要還要再一個星期才會到,不能再等等嗎??)

打了電話給老公讓他來

他和醫生討價還價了一番

結果是幫寶寶多爭取了一天

代價是隔天早上做羊水穿刺看看寶寶的肺濾泡成熟度

羊水穿刺做完之後很快就知道結果

醫生說: 放心吧! 你的寶寶已經ready了,下午馬上開始labor

有了一天的緩衝我的心理比較能接受了

在護士準備的同時我也打電話告知眾親友

醫生的schedule是這樣的 :

下午塞軟化子宮頸的藥

12小時後也就是半夜三四點開始破水並且打induce的針

預估隔一天下午能夠生完。

 

下午三點多護士進來幫我內診&塞藥

( 講到內診順便抱怨一下,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內診好痛啊???)

一檢查大為驚喜的告訴我

你的子宮口已經開了五指了已經算是in labor

所以藥也不用塞了

可奇怪的是我一點都沒有子宮收縮的感覺,一點都不誇張!!

醫生五點左右過來幫我破水

熱熱的水嘩啦嘩啦的往下流

我期待著戲劇性的陣痛來臨

……..還是沒有~

護士問我要不要epidural

我謹記大家的教訓說護士問時一定要說要

可是我真是一點都不痛

就抓著護士猛問到底什麼時候會開始痛到受不了

護士說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

你到現在都不痛,說明你的忍痛指標比較高,

於是她建議我晚一點開七八指會痛的時候再打吧!

我想了想~也好。

於是,又過去了兩個半小時,還是不會痛

當我跟老公看著一集又一集的日劇打發時間的時候

護士又進來內診了…..

還是老樣,內診很痛

她宣布 : 已經有八指啦!

再問我,要不要epidural?

我問她不痛能打嗎?

醫生進來了,他老人家鼓勵我就別打了

他說這樣push時會很快。

結果我還是沒打,這時候有一個朋友來看我

我們還說說笑笑了一陣子,完全不像In labor的場景

9:00 pm我開始終於稍稍有點痛了,很像是大姨媽來時悶痛的感覺

10:00 pm護士又來給我內診,還是八指

11:00 pm 還是永無止境的八指。

這時醫生又過來關心一下~

並說了好像是寶寶的心跳在子宮收縮時有一點往下掉 (但還是在120以上)

於是肚子上的那個monitor拔掉,往我裡面塞了一個能更準確的測寶寶心跳。

12:00 又內診,還是八指。這時我覺得我已經需要epidural了,

但是醫生進來說 : 你已經開八指5小時了都沒有進展,induce的藥也調到了一定程度,再加上寶寶的心跳往下掉,他再給我一個小時,如果還是沒有進展的話就必須要c-session。還強調,他認為我c-session的機會應該很高,所以暫時hold epidural. 

真是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

1:00 am 完全沒動靜

醫生正式宣告 : ~去手術室吧

於是叮叮咚咚的我就被推進去

過不久寶寶就光噹光噹的被拉出來了

開啟了另一段故事

 

~終於寫完了,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