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3rd trimester 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驗血糖

28周時去驗了1小時,結果偏高一點

被要求去驗3小時

隔週去驗,還好3小時的過了。

這中間也被醫生告知血壓逐漸的往上爬

被要求增加藥的劑量

31周去例行的check up…故事精采的地方開始了

ob告訴我我的血壓已經爬到了150/105

讓我去醫院裡觀察兩個小時,也順便做non-stress test 聽胎心跳

本來以為是兩個小時的事情

沒想到到了醫院以後血壓不降反升,一度飆上了175/113

據醫生的說法已經接近了stroke  level

所以我必須住院觀察直到穩定

就這麼把我送進了high risk maternity 病房

驗尿ok,沒有尿蛋白,但是必須做24小時的尿蛋白測試

驗血也ok,肝功能指數正常

住院第一天給我打了兩針給寶寶長肺的

嚴肅的告訴我他們會竭盡所能的幫我把血壓降下

但是如果發現了有preeclampsia的徵兆

我就要做好隨時deliver的打算

那時候第一次感覺到事情嚴重了

慌的趕緊給教會的人打電話,請大家爲我禱告

給家裡打電話,聽聽媽媽的聲音讓我安心

住院第二天去做了一次ultrasound check 寶寶的growth profile

得知他一切都很好就是小了一點只有3磅左右

 

我的醫院在每一個寶寶出生的時候都會廣播一小段音樂

每一次,我一聽見那音樂就心酸

眼淚就啪他啪他的掉了下來

好怕寶寶就這麼不明不白的給弄了出來

出來以後還得在保溫箱裡受苦

就這樣上上下下的在醫院裡過了八天,

天天打針抽血驗尿

血壓終於降下來….

醫生同意讓我回家但有附帶條件

就是要我bed rest 外加一周兩次的產檢,每週還要有一次non-stress test.

 

所以,從32周起我又開始了bed rest

一開始還好 ,但躺久了還真是痛苦

不過最痛苦的莫過於一周兩次的產檢

每一次都心驚膽跳的問: 我的血壓今天表現好嗎?

如果遇上要做non-stress test,還必須要寶寶配合才行

一開始我以為只要確定寶寶心跳在120-150之間就可以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還必須看到胎心跳在胎動之後加速到150以上才可以

但有時候寶寶在睡覺

護士就會用一個會發出聲音的東西去吵寶寶,讓他動一動。

可惜寶寶對那玩意不為所動

接著下一步就會讓我喝糖水,喝汽水

說是媽媽的血糖上升一些後寶寶通常會動一動

這一招時靈時不靈

如果不靈的話接著我又要被抓去照ultrasound看寶寶有沒有好好的長

平均下來我大概每做兩次non-stress test就必須做一次ultrasound

每一個月就又會被送進醫院觀察兩小時 (不過還好沒有再次住院直到生產)

可憐的寶寶,無止盡的被打擾清夢……..

我也大概是認識的人孕期裡ultrasound做的最多的一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