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媽咪懷孕生產的時候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

有的人順順利利,有的人幾經周折

就在身邊的朋友

有人在32周因為前置性胎盤而早產

有人寶寶出生以後馬上宣告得了白血病

比起來

我是屬於不是特別驚心動魄但還好平平安安到最後的那種

回想起來

一路上除了禱告還真的不知道還有其他什麼方法可以陪我度過

 

以下是一個高血壓媽咪的懷孕記事

 

自從懷了寶寶以後

他沒有給媽咪添什麼麻煩

反而是媽咪給他了很多麻煩…..

1st trimester 我流血流了好一陣子

直到11周才停止

中間一度流出大血塊

我坐在馬桶上發抖著哭

以為寶寶保不住了

雖然我的ob告訴我

如果流掉的代表那是自然淘汰的反應

但也有很多人告訴我她們也都有早期spotting的現象

要好好保胎,寶寶不也是健健康康的出生長大

我選擇了小心為上,自己要求自己bed rest 直到不流血了為止.

這是我的第一次bed rest~

 

還好寶寶不管環境的惡劣一直很堅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

我沒有什麼孕吐的反應

寶寶也沒有讓我特別的food craving

我吃什麼他也吃什麼 (呵呵跟現在一樣呢)

只有一陣子(大概一個星期左右) 特別的想吃sandwich

有一個晚上特別的想吃肉,僅此而已~

 

打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起

醫生就告訴我我的血壓似乎比較高

懷疑我本來就有高血壓的毛病

建議我馬上開始吃高血壓的藥控制

我在網上search半天後乖乖聽話了

因為不想血壓out of control 之後導致可怕的妊娠毒血症

寶寶有可能會吸收不到氧氣而胎死腹中或是必須提早引產

我乖乖的吃藥,從14周以後我也開始去游泳,努力的控制飲食和體重

就這樣平平安安的度過了2nd trime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