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於latch-on: 安安剛出生的時候吸允能力不強,但是堅持讓寶寶練習,即使他哭的不行。兩三個星期後看見了效果,至少安安就是突然之間就會了,practice makes it better。
 
  1. 關於formula 和 nipple confusion: 在學會latch-on之前,如果寶寶實在餓的不行,我認為formula 還是要給 (雖然育兒bible 上說萬萬不可,所以我們一開始都不敢給),把寶寶餓到一個程度,他fuzzy到連嘴都不會打開了,而且一個多小時大哭一次,我也都快累垮了,奶也就更少了。後來等寶寶會自己吃了之後,並沒有nipple confusion 的問題,奶頭/奶瓶 切換自如,給什麼吃什麼。
 
  1. 關於姿勢 : 我是剖腹產,所以一開始護士建議必須用football position,等到傷口好一些了,想要給寶寶換姿勢餵,但是寶寶竟然只會football,直到三個星期後他真的會latch-on了,cradle or cross-cradle 也都上啦! 最開心的莫過於一個月過後訓練寶寶躺著吃,這樣半夜就直接把他抓起來在溫暖的被窩裡一起享受囉!
 
  1. 關於奶量: 我是標準的 “少奶奶”,一開始很frustrated, 整天尋找發奶良方,把懷孕時所想的減肥大計早就拋在腦後,豬腳湯、魚湯、排骨湯、酒釀喝了無數,兩個小時就pump 一次,且連捏帶擠的把自己都給弄的青一塊紫一塊,能做的都做了,但~~就是不見ㄋㄟ ㄋㄟ發漲。後來媽媽安慰我說,有多少就給寶寶吃多少,心理壓力不要那麼大,喝formula 也不是說不好,我小時後也是100% 牛的小孩。所以,我就心安理得的當我的少奶奶,不夠就補formula,但是還是按時讓寶寶吸,吸完就pump 乾淨。結果,安安滿月的時候我每三小時只能pump 2 ounces 多一些,那時候還在想那下個月怎麼夠呢 ? 沒想到,現在竟然可以到4-5 ounces 囉~ 標準的供需平衡,果然是恩典夠用哪! 目前,安安可是全母乳的幸福小bb ! 下個月的奶夠嗎? 我想基於供需平衡的原理,我現在一點都不擔心!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